close

  新華社上海1月4日專電(記者許曉青)作為中國紀錄片製作和播出的重婚禮顧問費用鎮之一,2014年新年伊始,上海廣播電視臺紀實頻道聯合東方衛視推出紀錄片“開年大戲”《我的人生我的課》,攝製團隊通過追蹤五堂生動的課程及其背後的人物命運,探討中國教育領域的現狀及未來可能實現的突破。
  據瞭解,自2013年下半年以來,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加強版“限娛令”的指導下,上海電視熒屏播婚禮顧問課程出時段進一步向紀錄片等傾斜。此番推出的五集紀錄片《我的人生我的課》,是上海廣播電視臺繼《教育能改變嗎》之後又一次將紀錄片鏡頭對準了全國教改進程。
  《我的人生我的課》分為《尋找語文的魅力》《數學的焦慮》《英語在別處》《被偷換的體育課》《如果有門生活課》,生動揭示中國基礎教育在具體課程設計領域存在的缺失,同時又從閱讀、興趣、因材施教、全面發展等角度出發,著力解讀學生的心理癥狀、傳播科學的教學方法搜尋行銷,呈現教育領域正在醞釀的變革。
  紀錄片攝製組輾轉北京、深圳、成都、合肥等地,取得了大量一手素材,獨家挖掘出中國當代教育領域的新鮮故事。在第一集中,鏡頭對準了以閱讀為特色的合肥望湖小學,學校不僅擁有海量藏書的圖書館,而且所有ARMANI課程都與閱讀有關,令人嘆為觀止;第二集中,攝製組跟拍了最新選拔產生的“奧數國家隊”,揭開奧數小選手集訓生活的神秘面紗。
  上海紀實頻道副總監、《我的人生我的課》總編導李濤說,2014年上海在紀錄片制播領域希望謀求新的突破。細數家底,上海在紀錄片人才、版權作品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儲備等還比較有限,上海紀實頻道將抓住機遇,孕育更多好作品。
  據瞭解,2014年,上海紀實頻道還將投拍一系列現實主義題材紀錄片,包括聚焦老齡化社會的七集紀錄片《銀髮洶涌》、堪稱跨媒體影像工程的百集系列紀錄片《上海夢尋》、七集人文地理紀錄片《天山》、大型考古紀錄片《廣富林猜想》等。
 
(編輯:SN00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22hf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